新闻中心

高新债权转让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发布时间:2021-12-20 15:39    浏览次数 :

[返回]
高新债权转让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安徽国元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元信托)日前在全省发行蚌埠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债权转让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这是一款近期较为流行的信托计划类型,期限三年,计划规模为1000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6%—6.9%。募集资金用以受让蚌埠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蚌埠高投)拥有的蚌埠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下称高新区管委会)的应收债权。   一如此类产品的普遍设计,该产品设置了较为稳妥的安全措施,用以保障投资者的权益。主要为:债务方(高新区管委会)授权高新区财政局出具还款承诺,承担该债务的具体清偿事宜,做出清偿计划,筹措清偿资金按期清偿债务;高新区财政局与受托人签署《债务清偿协议》,约定在信托存续期内,高新区财政局按期清偿债务,并将清偿债务所需资金列入蚌埠高新区财政资金预算,专款用于清偿债务。蚌埠市财政局承诺在高新区财政局偿还债务有资金缺口时,将安排资金及时对该债务进行清偿。蚌埠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决议,将此项偿还债务所需资金列入当年蚌埠市本级财政建设资金预算。同时,蚌埠市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债务人偿还债务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蚌埠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于1994年经省政府批准成立,总体规划面积已由26.12平方公里扩大至40平方公里,建成区域约14平方公里。高新区近年来发展迅速,地区生产总值从2002年的6.9亿元增长到2008年的33亿元;工业总产值从2002年的14.5亿元增长到2008年的84亿元;技工贸总收入从2002年的23亿元增长到2008年的123.6亿元;财政收入(均不含土地出让金收入)从2002年的8088万元增长到2008年的2.53亿元,年均递增20%。 2009年上半年高新区完成财政收入15581万元,其中地方财力收入7849万元。区内已有各类工商企业500余家,形成了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机械装备制造、生物制药、新材料、新能源六大支柱产业。首钢集团碳纤维、柳工集团起重机、中国凯盛机械等许多高科技知名企业在高新区投产,一批大的招商引资项目落户,为高新区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基础。高新区设有一级财政、一级国库的财政分配体制,高新区范围内的各种税收、行政事项性收费、土地出让金收入和其他收入,除与国家的共享收入外,其余实行全收全留,用于高新区经济建设。随着高新区建设和招商引资的快速推进,财政收入将继续保持平稳高速增长。   引入信托机制,盘活存量资产,拓宽融资渠道,建立政信合作平台,加快高新区发展,是此次蚌埠市、蚌埠高新区、蚌埠高投与国元信托合作的初衷。 在本页浏览全文>>(共计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